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召开社区致公学校管理员工作会议

    

  86日上午,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社区致公学校管理员工作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厦门市委会秘书长李瑞盛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瑞盛首先介绍了社区致公学校的建设情况,自2014年创建第一所社区致公学校——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五年来致公党市委会已在全市6个区建设了9所社区致公学校,授课120多节,参加听课的社区居民达6000多人次,社区致公学校经过多年的积极探索已形成市委会的一个工作品牌,厦门社区致公学校321”的办学模式也受到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徐平东在会上对管理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社区致公学校品牌得以延续的核心正是管理员无私奉献。在听取了管理员们的意见建议后,徐平东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社区致公学校的课程要与社区居民的需求相结合,拓展工作层面,保证信息和工作相对称;二是要多与社区沟通,建立良好的关系,提供致公党的资源,充实社区致公学校师资力量,丰富课程的设置,提升教学水平;三是要有情怀,讲奉献。最后,他再次感谢各位管理员在致公学校发展中的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社区致公学校建设越来越好。  

  会上,各社区致公学校的管理员充分交流了在实际开展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管理员张维波介绍了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支持下,学校转变运行思路,将授课范围拓展到社区内的小学、幼儿园和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与不同社区关工委合作,形成了“三代人同上一堂课”的新模式,扩大课程覆盖面,提升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其他管理员也纷纷介绍各自社区致公学校特色,例如主打“健康”主题品牌,吸引相对稳定的听课人群;积极邀请不同行业致公党员作主题讲座,保证课程多样性;与街道居委会紧密联系,获得更多支持等。 

  座谈会上管理员同时也反映目前社区致公学校发展存在的困境,例如主题课程内容的更新,社区有效沟通的保持,社区居民需求的保证,管理员工作时间的分配等。管理员们各抒己见,为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包括及时更新课程题库,保证学校管理的延续性,与社区保持良好关系,注重社区致公学校品牌宣传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