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在莆田市党外人士通报会上建言

    

      7月29日,中共莆田市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市领导阮军、林庆生、郑春洪、傅冬阳、王玉芳、李力利、林惠中、蒋志雄、赵爱红出席。致公党莆田市委副主委王乌妹、林爱华、郭立红秘书长喻加佳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林宝金书记围绕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平台经济效应显现、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城乡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传播莆田好声音,讲好莆田故事,共同建设美丽莆田。 

  市政协副主席蒋志雄就中共莆田市委上半年工作和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认为,2019年上半年,市委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抢抓难得机遇,我市经济增幅进入全省前三,各项社会经济事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就下半年工作,他建议,一要稳住存量,做大增量。从近年来全省及我市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大的是“其他营利性服务业”,我市更为突出,这是我市经济增幅进入全省前三的主要拉动因素。因此要大力扶持平台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壮大商务服务业。推动电子商务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经营推广好莆田特色品牌,鼓励创新,做大增量。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勇于创新,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农业,优化种养殖业,大力发展海洋渔业,巩固提升一产对经济增量的贡献率。二要加快投资项目进度,提高投资对当年度经济增长的转化率。一方面要紧紧抓住中央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的大好时机,积极向上争取转移支付资金,加大我市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以投资改善环境,拉动内需;另一方面要着力培育壮大本土建筑企业,积极发展建材市场,发展、规范劳务市场,努力提高千亿投资对我市当年度经济增长的转化率。三要加强对外宣传,重塑“莆系”形象。要充分利用各种对外宣传、交流平台、机会,正面宣传莆田,讲好莆田故事,树立正面“莆系”形象。 

  郭立红代表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发言,她建议,一要加快推动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和保护立法工作。二要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基础设施建设,打开莆田“北大门”,江涵大桥和联十一线萩芦溪大桥两个关键节点的建设。三要加快安置房建设、回迁、办证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