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同心助推 互鉴共进——福州致公智库对话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代表和专家

  8月27日下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邀请来榕参加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洋生态保护与管理”专题研讨活动的部分成员代表和海洋研究专家,召开“同心助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座谈会”。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会主委鄢萍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明主持会议。 

  鄢萍热烈欢迎与会的各国代表和专家学者,并从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历史文化、生态环保、产业政策等方面推介福州。她指出,当前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福州在经贸领域联系紧密,双边以及多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座谈,增进了解,互鉴共进,拓宽和深化经贸合作、文化交融和友谊交流。 

  会议氛围热烈友好,8位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的代表和专家学者,与致公智库成员、市委会对外联络专委会委员深度对话,分别就教育合作、生态保护、投资、金融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交流,并对共建共享福州改革开放、助推“海上福州”建设,以及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展开深度探讨。 

  福州优美的自然生态、优越的产业和营商环境,令与会的外国代表和专家印象深刻,他们十分喜欢并看好福州,表示回国后将大力宣传推介,努力推动与榕商榕企的交流与合作。 

  “一带一路”建设一直是市委会参政议政以及对外联络工作的重要关键词。下阶段,市委会还将充分发挥“侨海”优势,依托并搭建各类平台,畅通对话和沟通渠道,注重增量有效“朋友圈”,做深做实侨海“大文章”,努力做中共福州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一方面,通过邀请国外专家学者来榕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听取和吸纳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务实建言,进一步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初心聚力:共绘同心圆”活动,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关专家学者的沟通和联系工作,持续凝聚友我力量,积极对外宣传福州,讲好福州故事,唱响福州声音。 

  致公党省委会副巡视员薛纪达,市委会副主委陈京香、陈曦曜,市外办副主任杜维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陈萌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