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直属第二、四支部赴闽东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

 

  4

   

  3

 

  2

  为持续推进喜迎新中国70华诞、争做新时代优秀致公党员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以及贯彻致公党福建省委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97-8日,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第二、四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闽东革命根据地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追寻先烈在闽东留下的战斗足迹,使党员进一步了解福建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先烈的奉献和牺牲精神,以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培育新的时代精神,并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闽东是福建省重要的革命老根据地之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子恢、陶铸、叶飞、范式人、曾志、任铁峰和马立峰、詹如柏等无数革命英烈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闽东革命烈士纪念碑上9个大字熠熠生辉,碑座四周镌刻着曾经在闽东战斗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子恢等的题词,纪念碑北侧的革命烈士公墓安葬着詹如柏等282位烈士的英骸。在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默哀、瞻仰     

    随后,党员们来到闽东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那段激情热血的年代。纪念馆建于1989年,作为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厅展示了丰富详实的史料文献、图片和文物。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了解了反对侵略压迫、掀起国民革命,开展土地革命、创建闽东苏区,三年浴血苦斗、开辟游击区域,坚持团结抗战、保持革命支点,壮大革命力量、配合大军解放五个专题。再现了闽东畲汉同胞患难与共的战斗历程,闽东文化,闽东山水,闽东人民,闽东精神,都蕴含着中华不朽的民族之光。 

  在廉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解说员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薛令之家训”、“勤廉风范”等多个展区,通过亲耳聆听廉洁故事,参观“廉以传家,世德作求”家训等充满“廉”元素的楹联匾额、文物古迹,多角度、全方位、直观立体地感受着中华廉洁文化。党员们怀着崇敬之心追寻历史的足迹,沿着鹅卵石和青石板铺成的古代官道,实地参观了古城堡、廉溪、薛氏祠堂等蕴含廉政文化底蕴的古迹,聆听薛令之为官清廉的历史典故,接受廉政文化教育熏陶。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思想上受到启迪,心灵上受到洗礼,对今后工作具有较大的启迪和警示作用。 

  活动期间,党员们还赴上白石镇致公中学(福安八中),在福安市上白石镇镇长谢文书及校长刘裕祥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建设情况,考察学校的棒垒球项目,向致公学校捐赠了图书,并赴上白石镇老人院开展慰问活动。 

  此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在闽东革命烈士陵园和纪念馆开展闽东革命精神学习活动,寻访红色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以及参观廉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致公学校及上白石镇老人院的爱心捐赠等活动,串联起党员们一次心灵上与精神上的思想旅行,让党员们深刻意识到要适应中国共产党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应始终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致公党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