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臧杰斌为致公党省直第二家“党员之家”揭牌

  1

 

  5

    

  4

 

  3

  2

  9月11日下午,致公党省直第二家“党员之家”揭牌仪式在福州塔巷瀛榕律师事务所举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副巡视员薛纪达、秘书长王惠忠等出席仪式。揭牌仪式由吴棉国主持。

  臧杰斌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对致公党省直三支部“党员之家”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省委开展建家活动、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积极实践表示肯定。臧杰斌表示,希望致公党省委会再接再厉,在开展省直基层组织“党员之家”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有序推进、辐射全省,推动致公党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臧杰斌对今后“党员之家”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从顶层设计的角度来看,要坚持量质并举、循序渐进,推动建“家”工作的有序展开。要充分认清“党员之家”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开动脑筋,重点针对“在哪建”“怎么建”“如何管”等问题积极探索,对具备类似条件的支部,省委会领导和业务处要统筹规划、帮带指导,稳步推进建“家”活动,做到成熟一家建立一家。二、从制度设计的角度来看,要强化政治意识、阵地意识,确保建“家”工作的质量水平。“党员之家”的建设,必须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通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支部党员的日常思想教育,提升支部组织活动的质量,使“党员之家”真正成为凝聚党员政治共识、促进党员参政履职的坚强阵地。三、从功能设计的角度来看,要注重特色彰显、活动多元,增强建“家”工作的品质内涵。要注重发挥支部的特色和优势,要坚持经常性开展多元活动,经常性组织大家开展学习教育、社会服务、参政议政活动,帮助大家坚定信念、增长见识、提升素质,使“党员之家”不仅成为联系党员、学习教育、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成为党员履职、服务社会、树立党派形象的重要载体。 

  期间,与会领导参观省直三支部“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同归侨党员促膝谈心,并一道观看了省直文艺支部献上的小提琴、古筝等文艺表演。 

  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省直第三支部全体党员、省直第四支部和文艺支部部分党员共40余人参加仪式。揭牌仪式后,致公党省委会机关还举办了《道德讲堂》,由致公党员叶道明、吕越峰作专题讲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