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交流汇报

  1

 

  2

 

  9月29日上午,省各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教育情况交流会在福州召开。中共福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清,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省各民主党派专职副主委出席会议。省各民主党派秘书长、宣传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就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了题为《五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热起来》的阶段性情况汇报。 

  五个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先学起来先热起来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致公党省委会迅速组织制定教育实施方案,在全省全面展开主题教育活动,做到筹备有序、起步扎实、进展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是着眼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组织召开省委主委常委会,薛卫民主委亲自上党课并动员部署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随后赴各地联系点为基层党员上课,回顾多党合作初心和历史。各设区市委会及省直工委会也全部完成动员部署。举办了“一周课堂”“致公讲坛”,邀请中央社院王小鸿教授做《新型政党制度70年》专题讲座,加强对基层骨干思想认识的培训。组织收看习总书记庆祝人民政协70周年大会讲话,并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近期还将组织界别政协委员和机关处级干部的专题学习活动,引领推动界别和所联系侨界群众的学习持续升温。组织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专职副主委赴榕城监狱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二是着眼各级机关的服务保障。加强机关周二学习制度,开展机关“处室建设年”活动,举办机关暑期读书班、省市青年干部谈心活动和两场“道德讲堂”活动,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举办的系列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结合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着眼党派宣传的融合创新。印发了《致公之声》等学习书目,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二僖活动,开设“我对祖国说”栏目,营造好氛围,并举办媒体合作签约仪式,同中新网、东南网、福建日报等6家媒体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媒体宣传合作签约仪式,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四是着眼制度规范的问题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省委会向各设区市委会、省直工委会、机关各处室收集意见、建议。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各自进行了剖析。召开机关民主生活会听取机关处室对机关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了结合“处室建设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召开机关网络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部署下阶段网站安全维护和整改工作。为查找主题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省委会先后赴各设区市委会就主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组织学习规章,修改完善制度,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长效。 

  五是着眼品牌打造的建家活动。在三坊七巷举行致公党省直第二家“党员之家”揭牌仪式,臧杰斌常务副部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对全省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在省直试点的基础上,以点带面、辐射全省,推动全省基层组织“党员之家”建设迈上新台阶,切实把“党员之家”建设成为党员的思想家园、精神家园、学习家园、履职家园和活动家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