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

  1

 

  2

 

  10月14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机关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六名省委会机关干部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摘要如下: 

  王惠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树起了团结一心的旗帜,指明了共同奋斗的方向。团结彰显着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为了“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大团结”;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为了“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为“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是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形象描述。这个最大同心圆的圆心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在学习中不断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接受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吴岩: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让我感到无比激动、无比自豪、备受振奋和鼓舞,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全国各族、各界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更加坚定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携手共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党派机关的宣传干部,我结合学习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体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开展宣传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全省致公党党员和所联系的成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与中国共产党一道为国家事业发展守正思想、创新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的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用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的务实作风履行岗位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九个坚持”作为做好宣传工作的根本遵循,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身平台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致公故事,提高宣传平台的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按照习总书记“忠诚、执着、朴实”的要求对待工作、对待生活,推动激发宣传正能量。三是要重品立德修身,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完善自己、推动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在守正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创新宣传工作有效手段,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发自内心地感到自豪、振奋,也深刻感受到责任和使命。我作为一名致公党机关干部和致公党机关支部的党员,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结合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机关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祖国与我共命运”的思想,切实履行职责,脚踏实地为推动省委会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传承老一辈致公党员“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要倡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信念,热爱祖国、心系人民的情怀;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品格;弘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弘扬致公党省委“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的社会服务理念;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三是做好服务党员的工作,团结支部党员,践行初心,凝聚共识,接续奋斗。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传承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一切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钟乃光: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过程中,我感到精神振奋、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作为80后,我们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可以说赶上了好时代。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号角,我们深刻感受到40多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如今,生活变得便捷和简单。电商云集,蜗居在家,可以货比三家,遍尝美食;出门网约车,移动支付,免去找零的麻烦;一带一路,走出国门,传递中华民族文化;共享经济,感受便捷。从衣、食、住、行等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的巨大变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早日实现,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陈钧: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说,受表彰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是千千万万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贡献的杰出人士的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事迹和贡献将永远写在共和国史册上。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我觉得国庆不仅是一次好看的阅兵,是一个让人满心欢喜的假期,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70年峥嵘岁月,英雄们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70年华彩年轮,英雄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感召亿万国人,汇成助推国家发展进步的雄浑力量。作为民主党派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要礼赞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要学习他们感人的精神,要感谢老一辈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年代,感恩祖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感动。     

  陈锦: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的100多年,中国历经了许多屈辱与苦难。然而,今日之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旧中国。“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犹如一条纽带,系着海内外亿万中华儿女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这个论述,历史已经证明,而未来的征程也将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我们树起了团结一心的旗帜,指明了共同奋斗的方向。“风展红旗如画”。作为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团结的旗帜,就是要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高举团结的旗帜,就是要发挥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主动担当,不负使命,更加广泛汇聚侨心、凝聚侨力、维护侨益;高举团结的旗帜,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更好地用团结的力量激发出更强更大的制度优势。 

  吴棉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六位机关同志的发言,选的角度各不一样,谈的体会都很深刻。希望机关同志能真正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转化到工作实践中来,结合当前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结合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要求,结合下半年省委会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认真找准在学习讲话中需要落实的着力点和要求,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 

  吴棉国强调,国家的发展和富强为中华儿女带来了真正的尊严和自豪感,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从古至今,从没有一项事业在实现的过程中不需要经历坎坷,但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才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新中国才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致公党作为侨党,在切实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伟大复兴梦想,落实一国两制要求推动祖国统一的目标任务上,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谋发展,把个人的梦想和祖国的梦想、把个人的追求和民族复兴的追求紧密结合起来,才能使我们在工作中找到自己人生追求与梦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更好地参与和融入到服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守正创新的发展格局中,为激发致公党在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建设中新的生机和光明的前景,做出新的探索和实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