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座谈会暨参政议政沙龙

    

    

  1

  4

  3

  2

  10

  吴棉国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在其中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侨海特色鲜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参政议政等工作,推动侨海力量更好地服务国家大局,推动国家更好地维护侨权侨益。 

  吴棉国强调,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在参政议政上有新进展、新作为,积极为省委会履职服务,为促进“侨力为国”和“国力为侨”提供助力。 

  要在思想认识上有突破,提高站位,放眼长远,从践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认识和开展侨情基地的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在调查研究上有突破,紧紧围绕侨海主题,既要着眼如何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国家战略,又要关注广大侨胞和海外留学生的心声和关切,通过调查研究提出有质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为决策提供参考。 

  要在涵养人才上有突破,既要注重调动基地党员的参政议政工作积极性,又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发挥特聘专家的“智囊”作用,还要深化同华人华侨和海外留学生的联系,拓展信息渠道。 

  四要在工作运行上有突破,不断完善工作制度,落实保障措施,提高组织化程度,加强同省委会相关业务部门和泉州市委会的沟通协调,形成各方合力,确保基地有效运作。 

  陈铭福表示,成立侨情基地是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创新,泉州市委会将积极支持基地建设。要把侨情基地建设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推动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要和“建家”活动结合起来,把基地建设成“致公党员之家”,搭建基地专家和基层党员参政议政交流平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延伸“侨”的内涵,开展对外联络工作,把基地建成“侨之家”,进一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凝聚侨益。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日常联系和沟通渠道,凝聚专家、党员等各方智慧和力量,为省委会、泉州市委会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服务。 

  许颖颖表示,侨情基地是致公党省委会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搭建的好平台,也是宣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好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希望侨情基地可以突出特色,发挥地人才、地域优势,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参政党履职服务。 

  座谈会上,侨情基地有关专家和党员代表围绕加强侨情基地建设,突出侨海主题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助推“侨力为国,国力为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会议还举行了发放聘书仪式,吴棉国、陈铭福为侨情基地新聘请的3位专家发放聘书。 

  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负责人黄华春,泉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剑虹,以及侨情基地有关专家、党员代表,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全体人员,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12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泉州市委会支持指导,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举办的侨力为国 国力为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座谈会暨参政议政沙龙”在泉州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等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