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1

 

  3

  

  2

 

  10月17日,根据致公党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和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有关要求,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组织省委会班子成员,各设区市委会专职主委、副主委,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等30余人赴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南平市委会主委张皓,莆田市委会主委陈道成,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等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不忘初心、挺纪法前、法网恢恢、典型案例、贪腐之鉴等五个展厅,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近年来国内特别是省内发生的职务犯罪和严重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观看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反醒忏悔等视频资料,切身感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决心。 

  活动强调,省委会在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处理好正面引导与警示教育关系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参政党“四新三好”的要求为指导,从三个方面加深对参政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的认识,不断推动省委会和机关自身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全省各级组织和全体机关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中来加深对警示教育活动的理解和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主题教育活动对照对标对表抓落实抓整改的自觉自为。 

  二是要保持政治清醒,注意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全省各级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党员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注意对照案例自省自量,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全省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进行。 

  三是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真正抓严抓实。全省各级组织和机关干部务必要强化责任担当,拿出更加有力的有效的举措确实扛起责任,认真解决好管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年底即将召开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 

  通过参观学习,特别是一个个令人深省的反面典型案例,大家思想上受到极大的震撼,深刻感受到违法违纪对国家建设和个人、家庭的巨大危害。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并表示将严守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的防线和党纪国法;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自觉做到政治上始终坚定、思想上始终清醒、工作上始终务实、作风上始终清廉,以实际行动塑造新时代致公党的良好形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