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吕彩霞来闽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1

  2

  10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厦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

  调研组在致公党厦门市湖里区总支部“党员之家”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座谈会。吕彩霞在听取福建省委会、厦门市委会、泉州市委会、漳州市委会、省直外语外贸学院支部、思明基层委、湖里总支、厦门市委文教委有关同志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后,对福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吕彩霞在回应与会人员有关发言时指出,调查研究要有数据有分析,要聚焦中心,深入基层,把问题调查透彻,这样调研才能不流于形式、解决实际问题;脱贫攻坚是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一项伟大壮举和史诗级事件,致公党员要踊跃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要深入研究脱贫攻坚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加强脱贫攻坚制度化、法律化方面的理论研究,要注重发展好“善经济”,帮助别人,丰富内心,快乐自己;福建是著名的侨乡,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与台湾的文化交流,做好联络工作;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注重文化扶贫,通过送画下乡等文化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吕彩霞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新型政党制度的生动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共识的重要举措。 

  吕彩霞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同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弘扬爱国主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要发挥特色优势,努力做好侨海大文章,要强化责任担当,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推进自身建设,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深入基层和党员,广泛听取意见,切实整改提高。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要切实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用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为主题教育活动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吴棉国介绍了福建省委会从坚持统筹规划,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坚持以学为先,政治引领,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创新创造,注重结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聚焦自身建设薄弱环节;坚持学用相长,统筹兼顾,提高学习成果的转化等五个方面,全方位立体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下阶段从深化学习教育、树好先进典型、推进履职实践、推进参政党建设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督促指导,全面查漏补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见实见效的工作计划。 

  吕彩霞与调研组成员还考察了厦门市湖里区总支部“党员之家”、福建致公书画院厦门分院、厦门市委会党史理论研究基地、海沧区总支部“党员之家”、福建连横文化研究院等。 

  致公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钱叶用主持座谈会。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及致公党中央、福建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相关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