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连心豪为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开讲《中国近代史》第一课

  前埔北社区致公学校应社区读书沙龙班老年朋友的邀请,于1016日上午在思明区文化馆举办社区致公讲堂,特邀致公党厦门市老年委员会主任、厦门大学历史系教授连心豪前来授课。前埔北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毅斌带领部分退休党员和支部书记前来听课,近40名居民参加活动。 

  连心豪从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回顾了近代中国由于朝廷的腐败、落后,逐渐丧失主权任人宰割,成为中华民族百年耻辱的历史。为了老年朋友容易听懂,连心豪还展示了许多历史图片、历史事例,吸引居民们的注意力,并随堂解答了居民们的提问。社区居民们热情高涨,授课时间一再延长,居民们纷纷表示,了解了中国近代史、现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更加憧憬美好的未来,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希望连教授再来上课,让他们对历史了解更多、更全面。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