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吕彩霞在闽出席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

 

  1

 

  2

 

  3

 

  4

  为贯彻落实万钢主席关于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究工作的指示精神及蒋作君常务副主席关于加强理论研究助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践的工作要求,10月16日至18日,由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办、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承办的致公党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讨会在福建东山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海南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主任侯茂丰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致欢迎辞。 

  会上,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代表、特邀专家和其他与会代表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究先后发言,从产业扶贫措施与经济发展、贫困主体身份演变与农村空间形式发展、利益联结机制建设与脱贫成果巩固、扶贫历史与多因素协同效应、扶贫要素投入与产出、扶贫制度建设与反腐败,以及扶贫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产业扶贫与合作社建设、帮与扶的标本兼治、民族地区扶贫、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平台建设、金融扶贫创新、脱贫攻坚制度化建设与立法等宏观和微观角度深入研讨。吕彩霞代表致公党中央对与会专家的精彩发言和所有参加会议人员都精心准备文章、认真参会讨论表示感谢。她指出,理论与学习委员会是全党的重要理论研究平台,作用特殊,意义深远;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理论研究工作,万钢主席多次在主席办公会上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理论研究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措施,也是各位委员、专家参与脱贫攻坚战役的一个新途径;要深入探索和提炼脱贫攻坚理论,从实践中发展和提升理论,把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基层治理和国家建设的法律制度、理论体系;要从理论研究的角度总结好、宣传好脱贫攻坚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支持,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内容。吕彩霞强调,理论与学习委员会要开展深层次的研究。要针对脱贫攻坚和“三农”领域现存的、急需从理论层面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层次研究。要丰富委员履职的方式和途径,集思广益、博采众长,既能丰富理论成果,又能强化队伍建设。要推进委员履职尽责,每位委员要围绕专委会选题方向,开展理论研究,提交研究成果。 

  刘珂在致辞中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向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的人文地理、侨乡特色,以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组织发展、履职作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刘珂表示,此次研讨会在东山举行,对福建来说是件难得的盛事。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对福建扶贫攻坚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推动福建省扶贫攻坚工作更好发展。福建省委会将继续按照致公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吕彩霞副主席的讲话精神,充分借鉴此次研讨会的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积极贡献。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谭汝新、边明社,顾问孙津、凤懋伦,特邀专家朱道林、王荣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兰万安、二级巡视员薛纪达,致公党中央理论与学习委员会委员、专委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有关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