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定西百子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1

 

  2

 

  3

 

  4

 

  5

 

  6

 

  7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帮扶定西工作,

  臧杰斌在致辞中指出,自2016年以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以教育帮扶为抓手,积极发挥侨海和高校人力、物力资源优势,实施了“双百助学工程”“千名贫困生帮扶”等帮扶定西的重大举措,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扶贫攻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他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要坚持侨海特色的发挥,铆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气;希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要激活教育帮扶动能,弘扬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正气;希望定西的同学们要克服当下的困难和挫折,永葆奋发有为、敢于人先的锐气。 

  吴棉国表示,教育帮扶定西工作,是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促进东西部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践行“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理念和海内外爱心人士善心义举的彰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共产党领导领导下,主动作为、彰显作用的具体体现。吴棉国表示,福建省委会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定西精准扶贫,积极打造凸显民主党派作为的品牌,他希望来自定西的各位同学心怀感恩,志存高远,自强不息,给未来以更多希望和期许;希望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行稳致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让现实的脚步更加坚定和从容;希望各界同心携手,积极参与,给予帮扶定西教育工作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吴新星说,三年多来,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已累计投入资金1600多万,资助招收四批100名定西籍学生,首届招收的定西籍学生即将学满毕业,走入社会。她说,学校将从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支持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的建设与运营,未来,还将试点实施“教育培训奖励计划”项目,关注定西学子学习过程,注重激发受帮扶对象的学习热情,并尝试打造教育扶贫金课,通过精准教育培训提高扶贫效果,逐步提高教育质量,切实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的通知》《关于“定西百子公益平台”有关人事任命的决定》,臧杰斌、吴棉国、吴新星、陈炳钦、薛纪达、虎发仁为“定西百子公益平台”揭牌,并分别为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理事长、秘书长及监事发放聘书、为定西百子公益平台致公导师发放聘书。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理事长吴培煌作表态发言。 

  仪式现场,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定西扶贫项目回顾短片,定西籍学生代表就在校学习、生活的所见、所感、所闻作了分享。 

  据了解,“定西百子公益平台”灵感来源于2018年初成立的定西百子学生公益社团。该社团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以电商扶贫为主要手段,面向定西药农,提供电商销售渠道,开展电商培训,帮助132户定西药农,平均年增收3780元。在这个基础上成立定西百子公益平台,旨在整合各类扶贫资源,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和扶贫需求,整合社会各界爱心帮扶资源,精准对接,使得每一分扶贫资金切实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达到“四两拔千斤”的效果。 

    

10月27日,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共同发起的定西百子公益平台在福州正式上线。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董事长吴新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薛纪达,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虎发仁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陈炳钦主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