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刘珂出席2019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

  1

 

  3

  

  2

 

  2019年致公党党内监督工作研讨会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加强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总结经验做法、部署监督工作。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主任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华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曹鸿鸣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委

  蒋作君就加强党内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贯彻参政党建设等三个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党内监督重要作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三是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2018年长沙会议精神,强化党内监督实效。蒋作君强调,党内监督工作是一脉相承的。第十三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结合实践明确了党内监督工作的“四个重点”“四个拓展”“三个动作”,在此基础上,本届党内监督工作继续突出问题导向,在做好对人的监督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事的监督。落实2018年长沙会议提出的“五点要求”,结合全党组织工作重点,努力推进监督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就党内监督工作的经验做法、党员违纪相关问题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王惠忠代表省委监督委员会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介绍了近年以来省委监督委员会重点开展“三个专题会议、三个工作平台、三个调研巡查”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党内监督工作有点有面。组织召开省委监督工作会议,全面部署监督工作;推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班子风清气正;带队召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会,推动活动走深走实。二是创新工作平台,拓宽党内监督工作有效渠道。以网络为有效载体,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学习交流;汇编监督规章制度,指导全省党内监督规范有序;五个层面警示教育,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是开展调研巡查,确保党内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对省委机关和设区市开展调研巡查;对全省致公党高校基层组织调研巡查;对全省党员违纪违规违法情况摸底并开展调研。 

  28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致公党中央秘书长、中央监督委委员、北京市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央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各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省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以及部分省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主委、省委监督委员会主任刘珂,致公党福建省委秘书长、省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王惠忠出席研讨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