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漳州市委会召开新党员谈心会

    

    

  12月31午,市委会召开新党员谈心会,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漳州市副市长、市委主委兰万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市委副主委蔡溪根、刘志明、杨以茸、王淑娟出席会议,2019以来加入致公党的21名新党员参加座谈。 

  据悉,新党员谈心会是致公党漳州市委会近年来形成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旨在通过市委会领导班子与新党员近距离接触,让新党员熟知中国致公党的历史使命,了解党派工作职责、尽快融入致公党员角色。 

  会上,参会的新党员互相自我介绍,积极交流,认真听取兰主委讲话。兰主委首先代表市委会热烈欢迎各位新党员加入中国致公党,向新党员介绍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新党员谈心会的目的宗旨,并对各位新党员尽快进入角色、发挥职能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致公党中央、省、市委会的会议精神,主动学习熟知《中国致公党党章》,了解致公党党史,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思想上、行动上、方向上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同心、同向、同行。 

  二是积极履职,展现良好作为。致公党是参政党,具有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外联谊等方面的职能,其中,参政议政是履职的重点,新党员要主动参与支部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反映社情民意,关注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多思考,发现问题,针对工作实际岗位可以提出一些建议和意见,从行业发展、民生热点等方面提出建议,推动漳州社会经济发展。社会服务工作是专门针对关注社会弱势群体,通过一些助学活动和扶贫济困。海外联谊工作是突出侨海特色,关注涉外涉侨,积极参与海外联谊的活动,带动招商引资。 

  三是提升自我,展现形象。新党员加入了致公党作为组织的一员,个人形象代表着党派的形象。党派作为一个组织,必须有纪律有规矩,党员要时刻遵纪守法,热爱组织,热心参与党派的支部活动,强化作风建设,提升自身的形象。 

  本次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参会的新党员认真聆听兰主委的谆谆教诲,受益良多。各位新党员表示将牢记兰主委的讲话,在今后工作中以崭新的形象面貌,履职尽责、努力作为,塑造形象,为新时代富美新漳州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积极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