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召开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1231日,致公党泉州市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泉州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出席会议并作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许颖颖,市政府有关对口联系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林丽华、丁毓玲、王丹丹、李良毅、黄华春、陈剑虹,市委会老领导林玉莲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福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中共泉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中国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致公党福建省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致公党泉州市委员会2019年监督工作》;并对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泉州市委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的领导下,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展“提案质量年”活动,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完善调研机制,努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全年完成提案、调研报告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70多篇。组织成员参加形式多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扎实开展“党员之家”建家活动,梯次打造精品“党员之家”,全市建成14家“党员之家”。以服务“一带一路”为着眼点,凝聚侨心侨力,发挥特色,深入开展海外联谊和对台交流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义诊送药等活动。2019年,市委会被致公党中央评为“致公党先进集体”,“对外联络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泉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一年。市委会要以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改革发展、民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参政履职实效,为全面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加快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许颖颖代表中共泉州市委统战部,向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希望致公党泉州市委会把握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持续开展;提高参政党的履职实效,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发挥侨海特色,围绕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老百姓反映迫切亟待解决的问题建言献策,以履职尽责的新作为,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水平,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会议还进行了选举事项,以无记名投票选举,增补张珊华、施鲜锋同志为十一届市委会委员。 

  会议由副主委丁毓玲主持,在家的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及市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