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思明第十支部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创佳绩

  日前,致公党思明第十支部召开参政议政骨干会议,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共16人参加会议。支部主委连丽平向党员们传达了1月4日致公党厦门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内容和精神。会上,思明第十支部获得“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等三项表彰,支部主委连丽平被评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支部副主委蔡世辉撰写的信息被致公党福建省委评为“好信息三等奖”。支部主委连丽平被致公党中央评为“致公党优秀党员”。支部2019年参政议政等工作再创佳绩,连续五年荣获“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连续四年荣获“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基层组织”。 

  在支部党员共同努力下,2019年支部共立项完成致公党市委课题6个,其中洪思宁参与完成致公党省委课题1个,厦门市委重点课题1个。连丽平执笔的2个课题被转化为市政协协商口头发言。姚海颖执笔的1个课题被致公党厦门市委转化为市政协协商书面发言。徐频和连丽平执笔的2个课题分别被转化为市政协提案。 

  2019年支部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积极履职。市人大代表、思明区人大常委洪思宁参与的2篇课题分别被转化为省市政协大会提案,此外洪思宁还提交建议案2件。 

  思明区政协委员连丽平执笔的《完善我区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共筑平安厦门》被思明区统战部确定为各民主党派协商议政课题,并作为区委区政府开展的协商议政会议上主题发言。《完善公益诉讼工作机制 共筑平安厦门》提案还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2019年思明区“两会”上,连丽平参与完成的两件提案双双获评“优秀提案”。其中《督促铁路部门在铁路沿线学校设置隔音设施的建议》提案被写入“2019年思明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受到媒体的关注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善法院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盲点破解执行难》,被写入“2019年思明区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健全管理体制、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加强幼儿园安全监管》被收录入“区政协议政建言集”里。 

  会上,与会党员们共同回顾五年来支部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成绩,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立项完成致公党市委课题32个,有的被转化为省市政协大会提案或协商发言材料,有的被媒体广泛关注,有的建议被采用为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此外每年均承担思明区统战部课题。 

  五年来支部共有50多条信息分别各级政协、各级统战部门、致公党中央、省市等信息部门采用,其中有的得到市区领导批示,有的各级组织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支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撰写信息,洪思宁四年来共提交建议案10个,连丽平四年来共提交20个提案。连丽平、蔡世辉等多次获各级表彰 

  党员们表示2020年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坚持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为推进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