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课题调研成果亮眼省“两会”

    

  在刚刚结束的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成绩亮眼,受到肯定。除了致公党市委会承办的“第二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被写进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外,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转化的大会发言与提案,引起关注。由致公党市委会完成的《发挥福建侨的优势 加快海丝核心区建设》被采用为省政协大会口头发言,另有《加强新时期侨务外宣 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关于加快推进我省数据开放立法的建议》两篇转化为大会书面发言,《关于加强侨资侨智引进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加强新时期侨务外宣 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关于我省大力培育发展应急产业的建议》等三篇作为致公党省委会的提案,《加强新时期侨务外宣 讲好新时代福建故事》入选重要提案摘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徐平东,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厦门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理念,认真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建言献策。 

  徐平东领衔提出《制定<福建省公共数据开放条例>的议案》,成为厦门代表团唯一的议案。他还提交了《多措并举,打造我省新经济发展高地》《助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建议》《大力培育应急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和《关于厦门市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费政策的建议》等四件建议。滕达提交了《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大科学工程和产业平台 打造AI科技制高点核心引擎》《关于我省构建新经济发展政策体系的相关建议》2件提案,并提交《关于我省打造全球数据港的建议》等5篇政协快报。会议期间,滕达还接受福建日报、厦门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就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产业,为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提出建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