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建致公在行动(四)

    

  不忘初心  逆行站岗 

     ——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莆田致公人 

    

  1

  7

  6

  5

  4

  3

  2

  自爆发疫情以来,莆田市医疗卫生系统中的致公党员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逆行而上,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守在防疫第一道防线。

  莆田市第一医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市一医院的医生党员们用汗水与忠诚谱写着平凡而动人的主旋律。作为莆田市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市一医院新型肺炎防治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之一,莆田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致公党员李金水带头组织科内高年资医师成立新型肺炎医疗救治应急队,开展相关培训,全天候24小时待命。同时,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把控,对疑似、确诊病例及时出具准确建议,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身兼多职的他一天的门诊量最高达170人次,春节前至今全天在岗,中午无休。“小朋友近半月来是否去过武汉?有无接触武汉等外来人员史?”面对每个病患,他都详细询问,虽然繁琐但没有一丝不耐烦。一天无数次重复的关心问询是职业道德的体现,是医者仁心的彰显。 

  致公党员关建华是呼吸内科医生,是此次疫情诊疗的重点科室,他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持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发热门诊工作。他认真诊疗每一位患者,并安抚病人、家属的焦急心理。 

  致公党员黄益朱主治医师正在援宁期间,此次春节回乡探亲。耳闻科室人手紧缺,他不辞辛劳,主动请缨,到临床一线门诊上班,为排查新型肺炎病例献言献策,尽心为病患儿童提供医疗服务。 

  “这是我第二次除夕夜值班了。最近发热病人众多,夜里基本要通宵。看到有医务人员也被感染的新闻也会担心自己,但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守护病患健康,是我们的责任。”致公党员许煤腾如是说。除夕夜,万家灯火,阖家团圆。虽然他们没有了团圆的年夜饭,但正是有许许多多像他们这般坚守的医疗卫士,让这个除夕夜变得更加温暖。 

  致公党员童黎敏是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急诊科医生,他放弃春节休假,面对无数的高热患者,毫不退缩,用自己的专业和敬业,尽自己的力量呵护这座城市的健康与安宁。 

  致公党员阮彬林、傅立是影像科医生,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他们说,“疫情期间,发热病人数猛增,我们必须及时、准确地为临床医生出具影像报告,在最短时间协助排查可疑病例,这是职责所在!” 

  致公党员戴崇崇是一名CT室技师,他不畏被感染的危险,从头到尾帮助患者排好体位做好检查,服务好每位病患。“近期病人数骤增,上班期间几乎没法停歇,包括进水上厕所!”他同事告诉我们。 

  致公党员、仙游博爱医院董事长助理黄鹏到医院部门科室看望坚守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到病房向病人家属赠送防疫口罩。在防疫口罩库存有限的情况下,博爱医院向仙游县卫健局捐赠了一批防疫口罩,也向来院看望住院病患的家属们赠送防疫口罩,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量。 

  致公党员田丽花、林娇秀二人从农历初一至今一直坚守在涵江中医院和梧塘卫生院,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 

  医护人员的逆行站岗和大爱付出,深深感动着莆阳民众。“都是平常人,只因穿上了白大褂,就要背负不容置疑的重担,心疼你们。愿你们救死扶伤的同时注意保护自己!”一位市民动情地留言。默默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只是全市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们也在守使命显担当,共克时艰,共度难关,用平凡的坚守撑起生命的明天。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