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泉”力以赴,抗击疫情 ——泉州致公党员战“疫”实录

  1

 

  5

    

  4

 

  3

  2

  疫情就是命令

  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共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致公党泉州市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防抗疫情工作。致公党泉州市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人民锐评|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的疫苗》《致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的一封信》《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泉州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倡议书》号召全市致公党成员众志成城,携手同心,救灾恤患,共克时艰。 

  为抗疫逆行 

  春节前夕,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秘书长庄从福刚刚受泉州市委组织部选派赴永春县苏坑镇挂职,任分管卫生保健等工作的副镇长。疫情防控指令发出后,他被指派担任苏坑镇党委、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镇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具体担任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组长,参与苏坑镇崇安村疫情排查及宣传。春节期间,他驻守苏坑,和乡镇、村里的干部一起逐户排查、宣教。像庄从福一样,泉州致公党员蔡飞昌、杨亚华、叶东方等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或深入一线参与防控,或走村入户宣教动员,或参与市传染病医院建设,或参与后勤保障等应对处置工作,抗“疫”逆行,他们从容而坚定。 

  致公党泉州市委会秘书长庄从福在乡镇一线进行群众疫情入户排查,分发传单,进行抗击疫情宣传。 

  致公党南安市梅山支部宣传委员、梅山镇卫生院内科主治医师杨炳煌到卫生所巡查,到所负责片区执行消杀病毒任务。 

  致公党惠安县委会医卫支部党员邱华为除夕夜值班后,继续坚持连续上班,配合镇政府深入酒店对湖北籍来崇武人员登记、健康宣教并测量体温,配合交警上路对外地来惠自驾游人员监测体温。 

  为疫情奔走 

  疫情当前,为解决当前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难题,致公党南安市委会副主委吴文明、南安市水头支部副主委黄庆达立即组织党员,想方设法多渠道急筹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向中共南安市委统战部、南安市公安局、人民武装部、消防救援大队、海都医院等单位捐赠医用防护用品,并在水头东南广场益安堂药店门口免费向民众发放数千个医用防护口罩,金额累计达50万元。 

  为了不占用国内资源,留学归国总支部副主委张初阳、石狮总支副主委姚道锡充分发挥本党特色,积极联系海外的朋友帮助寻找口罩等防护设备,批量采购后捐赠给医院。此外,洛江总支党员谢专生、晋江晋南支部党员吴允锋、泉港总支部等也分别采购了口罩等防护物资捐赠给医院、村镇、社区。 

  致公党员、永春县政府副县长颜一鹏作为防控副总指挥长科学安排调度,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以赴防抗疫情;致公党员、永春县疾控中心副主任郑锦港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监测工作的组织、协调、评估,疫情现场调查处置。作为一位20多年工龄的“老疾控”,虽然郑锦港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疫情,但是,面对这一次更复杂的疫情,郑锦港为了确保防控有效,与他的同事们把方案进行了一次次的梳理、论证、模拟演练,对防控工作的各个过程与细节严格把关。 

  致公党南安市委会副主委吴文明在水头东南广场益安堂药店门口免费向民众发放数千个医用防护口罩,金额累计达50万元。 

  为时艰献爱心 

  疫情爆发后,泉州市委会党员群里特别热闹,捐赠接龙的信息不时闪现。南安市委会叶维新捐赠100万,泉州市委会副主委、留学归国总支主委黄华春捐赠5万元及3000个N95口罩,省政协委员、留学归国总支党员王华伟捐赠10.5万元,留学归国总支部分党员累计捐赠21.7万余元,鲤城区工委会吴金炎(牵头)募集资金330万,鲤城区副主委张帆作为鲤城香港同乡会会长发动捐款达23.5万,社服委主任蔡飞昌发起公益组织智善慈航募捐5万元,建设基层委员会党员谢巧敏参与泉安企业商会筹集“泉安企业商会公益基金”筹集24万元善款并已送医用口罩3800个N95医用口罩500个给安溪,丰泽区工委会党员郭桂峰作为公益组织欢乐车友会的负责人发起一日捐活动等,致公党员的身影在各类捐赠渠道中频现。 

  泉州致公党员在微信群捐赠接龙 

  为满足防抗疫情需要,党员们积极发起捐款捐物,截至1月31日,共募集资金(含党员牵头募集)540.81万元。在捐款的名单中,有许多是企业家党员,这次“疫情”使他们中许多人的企业正面临着停工停产的困境,但是当疫情来临时,当社会需要时,他们依旧为抗疫慷慨解囊,彰显了乐善好施,急公好义的优良传统。 

    

携手共克时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