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立足岗位做贡献 聚焦职能抗疫情——致公党漳州市委会机关支部防抗疫情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体致公党员的家国情怀。在致公党漳州市委会的安排部署下,机关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疫情初期,机关支部及时召开支委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学习市委会的指示精神,做到上情下达。支部主委黄亚平要求,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着每个人的健康,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机关支部各位党员,特别是支部委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关支部支委密切关注支部党员的身心健康,通过微信电话及时与党员联系,关心其身心健康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春节期间的出行情况和接触史,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党员用好微信圈、朋友圈等信息平台内容,严禁散布传播谣言行为;督导提醒党员加强自我观察,强化身心调适,注意自身防护。同时,通过微信等“无接触”联系方式,宣讲福建省《关于切实加强疫科学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意见》,宣传漳州市《关于进一步做好返岗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等防疫措施,提醒经营企业的党员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加强涉疫区员工的管控工作,持续做好内部人员管控及办公场所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落实。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支部党员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纷纷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同方式献出爱心和力量,倾情支援防控工作。 

  机关支部主委、台联办公室主任黄亚平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疫情防控行动,多次走进挂钩社区---龙文区步文镇天亭社区,排查了解社区防疫情况,发放防疫宣传单页、讲解“福建省做好社区(村)疫情防控5个方面措施”、“11个一律”要求,引导填报相关登记报表;了解防疫措施落实及物资短缺情况,并多方联系商家,帮助提供一批防疫物资,亲自搬运消毒水送至基层社区,为社区解决防控物质短缺问题。同时,与单位领导深入卫生院慰问奋斗在一线的台籍医护人员。 

  机关支部党员,东山县政协常委、东山海关四级高级主办倪英明立足岗位,连夜验放首批自东山港入境疫情防控物资,该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14980个,红外测温仪10个。在获悉企业进口需求后第一时间与地方防疫指挥部沟通,形成联系配合机制指导其迅速出具非医疗用途防控物资旅行文件,线上指导报关准确申报,加班解决舱单对碰系统错误问题,零延时确保物资顺利通关。 

  中国新闻社漳州记者站站长张金川往返漳州、龙岩两地,到疫情一线实地采访,热情讴歌在防控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事迹。 

  支部柯俊君、郑克己等党员为防控疫情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撰写相关社情民意信息,《我国急需构建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采购体系》、《当前疫情情况下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建议》等分别上报致公党省委会和市委统战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