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厦门致公在行动(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重大疫情面前,厦门市广大致公党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守护人民健康,奋战医疗一线 

  作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一线战士,厦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医疗卫生战线上的致公党员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厦门市医疗战线的同行们一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支部有40余名致公党员,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省级定点医院,1月23号,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紧急组建发热门诊新型冠状病毒小组。致公党员们表示,有紧张,有担心,更有责任!党员们除夕夜坚持值班,众志成城,守护好温馨厦门、健康厦门! 

  陈玲: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主委,厦门弘爱医院儿科主任,弘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初二、初三都在院值班,为少年儿童身体健康提供一份安心的保障。 

  庄雄杰: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副主委,厦门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第一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专家组成员,发挥专长,坚守岗位。 

  陈欣:致公党第一医院支部委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院区医务科长,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家组成员。从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负责筹建思明院区发热门诊,组织好工作流程,组织人员值班。负责全院医护人员的培训,从1月17号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一版到1月27日晚上的第四版,逐个科室做好医护人员的培训。 

  孙雪娟:致公党员,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内科主治医生,春节期间请缨到最危险的发热门诊轮班,第一线接触高危人群。 

  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致公党杏林支部副主委薛立、党员王东梅、陈淦、徐华,从1月16日至今,没有春节休假,顾不上和家人吃一顿团圆的年夜饭,坚持每天上班。薛立、陈淦、徐华每天在科室上班,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听从院方召唤,不离岗不脱岗,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王东梅积极参与病房搬迁工作,和同事一起将院内1号楼腾出病房给来杏林医院住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为患者们做好医疗保障和服务工作。 

  在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致公党员熊强,为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负责人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坚持在门诊为病人服务。致公党员金哲秀主任医师担任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治专家组成员,致公党员杨永贵,陈一山,黄广,林志华等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岗,坚持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此外,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厦门市第三医院,致公党员们也都坚持岗位,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奋战在临床一线。 

  关注疫情防控,持续履职建言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厦门市委发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凝心聚力,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落实本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根据厦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发挥政务新媒体作用,号召全市致公党员坚定信心,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有效防控疫情,打好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自疫情爆发以来,致公党厦门市委鼓励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知识,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从前瞻节假日疫情防控重点,到建议免收交通和住宿退订费用减少人员流动,以及一次性口罩的供应、废弃及处置工作亟待加强,许多建议与随后出台的相关政策不谋而合,体现了建言献策的专业水平,也彰显了致公党员的社会责任。 

  落实联防联控,体现侨海作为 

  王茶叶,致公党集美综合支部主委,集美街道办妇联主席,以及党员何凌深入所包村居 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并积极配合村居网格员、小组长走村入户入户宣传,挨家挨户核对居民进出厦门的情况,每天早晚两次监控由武汉返厦人员的体温。 

  黄超,致公党海沧区总支部副主委,新阳街道经济服务办主任,在春节期间,深入村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外出居民发放防护用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