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厦门致公在行动(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公党厦门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资源共享 汇聚合力  

  2月6日上午,在致公党市委推动下,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与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就大数据的应用进行现场交流。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市委主委徐平东,市委副主委、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达,致公党员、市科技局社会科技处副处长庄如真及致公党市委宣调处负责人,与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教授、副院长张军教授等参加。滕达表示如何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手段全方位多维度洞察和防控疫情是每一个高科技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破解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痛点和难点交换了意见,表示将应用信息化手段共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抗击疫情 建言献策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致公党市委鼓励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知识,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致公党市委及党员共编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0多条,提交所有信息均被致公党省委等采用。上报的信息有被《零讯》采用,也有得到中共省委书记于伟国的批示,许多建议被采纳。 

  共同战“疫” 志愿同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市委第一时间响应,1月26日、1月29日两次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书,鼓舞士气,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汇聚爱心力量、资源,组织开展防疫宣传、心理守护、税法咨询等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2月3日上班后,机关志愿服务队与共建社区一道,开展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志愿者一道,在小区出入口、街道服务点,协助发放宣传材料、检测体温。当了解到市中心血站库存不足时,部分机关志愿者还主动参加献血活动,为共护健康厦门尽绵薄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