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厦门致公在行动(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阻击战正全面打响,连日来,致公党厦门市同安区总支部党员们不忘初心,奋战“疫”线,在人群中逆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智慧和力量。 

  医者仁心,奋战抗疫一线 

  刘忠国:致公党同安区第三支部党员,厦门市第三医院骨科主任,厦门市拔尖人才。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没有休息,坚持门诊和急诊手术,医者仁心,在疾病面前对所有患者一视同仁,近期还为湖北籍病人手术一例。 

  陈刚毅:致公党同安区第二支部党员,厦门市第三医院保障部主任。疫情发生以来日夜坚守岗位。协助医院领导分配隔离病区应急工作,为医护人员做好防感培训,并为医院防感提供后勤保障。 

  张丽玲致公党同安第二支部党员厦门市第三医院主管护师防疫期间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对患者及家属做好疫情防控的宣教,确保患者在重大疫情时不受干扰而加重病情。 

  蒋龄卓致公党同安第三支部党员洪塘卫生院中医主任医师。在疫情面前,始终保持微笑,不论多么辛苦忙碌,始终将温暖的微笑和贴心的关怀作为医治病患一剂最好的“良方”。 

  林鸿致公党同安第二支部党员厦门市第三医院主任医师。从1月28日起一直在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为患者排忧解难。 

  邵美琴致公党同安第二支部党员同安区五显卫生院会计师。自正月初一起回到工作岗位做好单位的后勤保障工作,并于1月28日起参与五显镇市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工作,劝导商家和市场进出人员佩戴口罩, 及时发现发烧的患者,引导至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一旦发现发烧者是武汉返乡人员或有武汉接触史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 

  不忘初心,共护平安城市 

  叶少静致公党厦门市委妇委会副主任同安区档案局副局长1月30日抽调至同安区防控指挥部,在疫情横行时充分发挥致公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与中共党员们肩并肩面对任何困难,并对祖国庄严承诺:“我是一名致公党员,誓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灾难面前我们绝不缺席。” 

  童星致公党同安第二支部党员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科员1月10日起驻守同安云洋春运站,1月25日起24小时抗击肺炎执勤,每天检查入界车辆一千五百余辆,检测人员三千人次,有效保障入厦安全。 

  王莹致公党同安第三支部党员同安区民政局综合科副科长。防疫期间认真带班值守,做好全局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为辖区养老院协调一次性防护口罩1000个,督促养老机构做好封闭管理及消杀,为区殡仪服务中心协调红外线额温枪10把,配合盘点应急物资储备并负责局每日信息快报工作。 

  吴云生致公党同安第三支部党员厦门监狱七大队食品检测员。防疫期间工作认真负责,对进监食品严格检查监测,保证罪犯在重大疫情时吃到放心食材,配合大中队民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协调购买防护口罩,免费赠送给值班人员。 

  黄菲菲致公党同安第三支部党员同安区城管局莲花中队科员。防控疫情期间按照单位要求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在一线执勤巡查,杜绝野生动物和活禽宰杀摊点出现,劝导辖区摊贩和商家戴口罩、做防护。 

  余雪燕致公党同安第三支部党员同安区宣传事务中心科员。深入同安区疫情前线新闻采访,记录历史事件,向市民群众传达中央、省、市、区的部署、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挖掘优秀典型团队、个人。 

  潘斯祈:致公党同安区第一支部党员,同安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科员。1月23日至今参与同安区在建工地人员摸排工作,督促各在建工地落实人员防疫工作的落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