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全民“战疫”期,“建言”到“见行”的距离

  全民 “战疫”期,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到党委政府采纳建议付诸行动需要多长时间?厦门致公的“特快”信息告诉你——当天。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致公党厦门市委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党委政府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2月1日晚间,致公党厦门市委机关干部蔡滢了解到当此万众一心、全民抗疫之际,一些不法分子趁着疫情灾害宣扬歪理邪说,破坏社会稳定。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社会责任感促使她迅速将相关情况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建言党委政府出台相应举措,防范风险隐患。 

  春节假期的延续却并未使信息战线的效率延宕。这条简短的信息经过致公党福建省委等信息渠道层层上报,2月3日便呈送到了中共福建省委领导面前,得到主要领导批示。信息迅速得到中共省委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天下午,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向执笔者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形,并对信息及时反映新情况新动向表示肯定。2月9日晚间,该部门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增强卫生常识,增强科学常识”,将致公党厦门市委信息中的建言内容变成了党委、政府举措,切实在凝聚社会力量、共同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作用。 

  短短一天,从承载着民主党派履职担当的“建言”,到中共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部署和快速反应的“见行”,“特快”信息的经历诉说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共党员和全体人民一起,共筑抗击疫情的强大后盾和坚强防线,为有效防控疫情,打好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