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年的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致公党莆田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动员,凝聚全市党员力量和智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抗击疫情。致公党莆田市委会高度重视此次防控阻击战,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向全市广大党员转发致公党中央的慰问信、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和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发出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广泛发动致公党员投身防控阻击战。 

  二、坚守岗位、奋战在防控第一线。莆田市第一医院是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作为莆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救治专家组成员、市一医院新冠肺炎防治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成员之一,莆田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致公党莆田市委副主委李金水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救治工作的相关视频会议,第一时间掌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新诊疗方案,和医院其他专家组成员讨论疫情存在相关问题,统一意见指导临床。他带头组织科室医师学习,开展相关培训,全天候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更艰难的抗疫斗争。同时,将防输入防扩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漏诊,不误诊,对疑似、确诊病例亲自把关,避免院内交叉感染,避免因为医院问题导致疫情在社会扩散,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身兼多职的他一天的门诊量最高达170人次,春节前至今全天在岗,中午无休。主治医师黄益朱正值援宁期间,此次春节回乡探亲。耳闻科室人手紧缺,他不辞辛劳,主动请缨,到临床一线门诊上班,尽心为病患儿童提供医疗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近20位致公党界别医生坚守在岗位上,用汗水与忠诚谱写着平凡而动人的主旋律。 

  三、强化担当,投入防控保障工作。致公党员、仙游县石苍乡副乡长陈清海近期因腰椎间盘脱出已入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但在疫情暴发后,他在大年二十八主动要求出院,返回石苍乡投入到疫情稳控工作中。他拄着一根拐杖,进村入户,督促做好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物资储备等各项防疫事宜,当地干部群众们称他微“拐杖副乡长”。致公党员、涵江区乡镇干部林纬凡、陈建新坚守在排查和监测返乡人员一线,进村入户并到高速路口排查外来人员。我市交通系统的致公党员在防控一线值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为缓解血站血液供应紧缺情况,致公党员、市中心血站副主任护师陈朝容主动献血,为抗击疫情生命续航贡献一份力量。 

  四、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治出谋划策。发挥民主党派人才和专业优势,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先后提出并报送近10条社情民意信息。 

  五、捐资捐物,尽己所能助力防控。致公党莆田市委会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响应倡议捐款捐物助力防控工作。致公党员朱金林第一时间向江西省福建商会捐款2万元用于防控工作。致公党莆田学院支部发动支部党员捐款4350元,并将这笔款项捐给我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定点医院--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致公党秀屿区支部党员向秀屿区红十字会捐款3700元。莆田市第一医院医生阮彬林夫妇多方联络积极协调,发动莆田华闽进出口公司从迪拜、泰国等地采购防护服、医用手套等急缺物资,分别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捐赠防护服1000件、莆田市第一医院捐赠防护服650件。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党员捐款捐物累计3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五、翰墨寄情,坚定防控必胜信心。我市致公党员书法家创作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法艺术作品,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坚定防控必胜的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精神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拥抱。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