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侨海同心战疫情 福建致公在行动

    

 

1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发挥侨海优势,发动海外侨胞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款捐物、采购急需物资,截11日,由致公党省委牵线搭桥的海外捐款捐物价值总额超过2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侨海力量。 

  急如火!广泛发动,“请你伸援手”。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发出倡议书,动员海内外侨胞积极捐款捐物,协作从国外采购、代购、捐赠国内急需的防疫医用物资。为了发动更多侨胞,致公党省委会激活所有的海外联络微信群、工作人员的朋友圈,转发倡议书、海外宣讲员发起募捐活动等,开展捐助话题讨论,发布国内外媒体有关海外捐助的报道,带动广大海外侨胞、乡亲通过各种渠道捐赠医用防护物资,为战胜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重统筹!强化组织,“我来做服务”。组建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机关干部、热心致公党员组成的海外捐赠项目组,实时跟进、对接解决海外捐助过程中的问题,为海外捐赠医疗物资更加便捷地通关入境想办法、出妙招。由致公党省委直接协助对接的项目,只要机场条件允许,都由专职副主委带队到岸验收,确保精准落实。在项目组成员牵线下,我省外贸集团与一家日本口罩生产企业成功对接,使口罩入境所需时间大为缩短。 

  暖人心!做好反馈,“谢谢你的爱”。每一份捐赠的背后,都是爱心。在做好海外捐赠项目跟踪服务的同时,致公党省委会对海外捐赠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对重点侨领、侨团的捐赠项目,及时反馈落实情况,并由省委会主委向他们发出感谢信,“谢谢你的大爱”,让广大侨胞的爱心善举为更多人所知晓,让他们更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欣慰感、自豪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