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汇聚侨社众志 翰墨助力抗疫--美东各界华人华侨驰援中国书画作品展

   

  1

  美国时间

  旅美侨界书画家围绕“汇聚侨社众志 翰墨助力抗疫”主题,秉承艺术为人民的初心,誓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鼓舞士气,坚定信念,为夺取战胜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竭诚奉献。他们用一颗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泼墨挥毫,创作了20多幅作品,以此表达他们对祖国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支援与鼓舞。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海外宣讲员、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站长王艳玲表示,举办本次书画联谊活动,旨在为遭受疫情之难的中国疫区鼓劲加油,让世界各地民众能更加了解和支持中国当前抗疫工作,共同帮助疫区人民渡过难关。 

  在纽约时报广场, 30多位侨社代表手持书写着“大爱无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携手战疫情”“同舟共济 ”“抗疫必胜”“抗击疫情侨胞在行动”“祖国 我们与你在一起”“美国侨胞与你们在一起”等标语的横幅,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当地民众一同高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呼吁世界各国民众支持中国抗疫工作,帮助世界各地疫区共渡难关。 

  一幅幅感人至深的书画作品,化作振奋人心的战鼓,擂响抗击疫情、夺取胜利的震聋发聩之声。多位游客及美国当地民众表示,他们看到这些作品后深受感动,为旅美侨界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正能量点赞,并表示他们将共同为中国加油,支持中国人民尽快战胜疫情。 

  此次活动是在2015年6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福州与美国福建公所、福建日报东南网美国站共同举办“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笔会活动和2018年3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纽约曼哈顿华埠美国福建公所、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福建省旅游摄影协会共同主办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具体承办的《“闽侨心•中国梦”清新福建图片展》活动基础之上继续通力协作的又一典范。 

 
2月15日下午,由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国际艺术联合会、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主办,中美文化驿站承办的驰援中国抗疫书画联谊活动在纽约法拉盛举行。书画作品于1
6日上午在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进行展示,吸引了众多海外游客及美国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引起广泛关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