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凝聚众志同心抗疫,建言资政助力重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致公党厦门市委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积极响应,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团结之举打响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防控疫情是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致公党厦门市委以“明初心、聚人心、强信心”作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方针。一是两次向全市党员发出倡议书,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和决心,厦门市医疗卫生战线上的50余名致公党员响应号召,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以科学严谨的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医疗战线的同行们一起,共同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二是依托《厦门致公》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平台,连续推出6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厦门致公在行动》和4期《战“疫”群英谱》文章,第一时间宣传各级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贡献和作为,弘扬正能量,凝聚“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党内共识;三是组织引领全市致公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截至2月20日已完成的捐款捐物金额达到248.52万元,数据仍在不断增加,一批批急需的医用物资如雪中之炭送到了抗疫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厦门市委鼓励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和专业知识,围绕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积极建言献策,截止2月20日,收到来自各行业致公党员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50余条,共择优报送社情民意信息41条,多条信息被致公党福建省委、厦门市政协、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采用并转报更高层级。致公党厦门市委原副主委、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李明欢关于此次疫情的内部报告被收入《零讯》,得到中共中央统战部领导重视,并签发相关部委;致公党市委机关干部蔡滢关于全民“战疫”期间存在风险隐患的信息上报当天便得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批示,省委政法委根据信息建议迅速采取相应举措。同时,致公党厦门市委积极发挥“呈阅件”党派直通车的作用,近期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交两篇呈阅件,其中《关于我市软件信息服务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加快发展的建议》得到中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批示,《关于我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发展的建议》得到副市长黄晓舟的批示。此外还有不少信息中提出的建议得到采纳,体现了建言献策的专业水平,也彰显了致公党员的社会责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