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疾控老将再战“疫”,致公党员戴龙贡献余热

    

  作为曾经在2003年抗击非典一线战斗的老疾控人,厦门市致公党员、厦门市老科协科普委秘书长、原厦门市疾控中心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戴龙退休不退岗,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关注新冠肺炎的流行情况,并响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老干处的号召,积极参加捐款。 

  疫情爆发后,戴龙不但用自己的经验和专业知识指导在岗的专业人员开展湖北来厦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还多方收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提供给在岗的专业人员使用,同时他还发挥疾病控制和健康教育的专业优势,利用现有的工作平台,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工作。自1月底以来,先后编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指南》、《科学配戴口罩》、《重视手部卫生,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居家隔离防控指南》、《公共交通工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公共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办公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等多篇科普文章提交给市老科协工作群和科普会员工作群发布,其中3篇还被市科技局采用,用微信向社会宣传发布。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