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福清致公抗疫群英谱(三)

  2月28日晚,由海外辗转寄运来的3万个口罩顺利移交给福清市红十字会,这批防疫物资由致公党福清市委会联系的阿根廷洪门协会常务会长、阿根廷铂烽一心慈善基金会会长林海宁捐赠。受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主委曹铭安委托,专职副主委陈同云、对外联络部部长郑松波、参政议政一部部长何朝辉等到场协助接收物资。此前,林海宁已通过致公党省委会,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赠20万个口罩。 

  疫情期间,郑松波主动联系福清籍侨胞林海宁,告知家乡口罩紧缺,林海宁当即表示尽最大努力购买防疫物资,随后在巴西洪门协会的大力协助下,他在当地采购了3万个口罩。为确保货物早日运达,林海宁、郑松波和何朝辉以及中共福清市委统战部、海联会工作人员等组建了微信工作群,大家齐心协力,每天追踪物资动向,通报实时信息。这批口罩经香港进入广州海关时,由于清关资料不齐而被扣留,经工作群成员多方联系,协助补齐手续后,方才顺利通关。在辗转巴西、香港、广州、福州等地,历时24天后,这批口罩终于顺利抵达福清,大家悬在心上的石头才算落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福清市委会充分发挥地处侨乡,与海外华人华侨社团保持着广泛联系的优势,向海外侨胞发出捐助倡议,得到热烈响应,先后协助在日本、阿根廷、比利时、马来西亚等国的社团及福清籍华人华侨捐赠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