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战“疫”群英谱 | 奋战抗击疫情一线 笔尖书写致公担当

  刘林泓,致公党福建省委会经济和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致公党厦门市委会科技与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外联中心副总监,市工信局综合处处长助理(挂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每一个人恪尽职守。”春节期间,了解到厦门市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需求后,正在老家过年的刘林泓告诉父母,必须尽快返回厦门开展相关工作。得知女儿要第一时间返厦工作,父母嘴上说很支持,但脸上写着满满的担忧。 

  应急物资保障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和重要支撑,1月31日加入厦门工信局非口罩生产保障组后,她负责向省工信厅汇报厦门市每日有关疫情防控情况,统计其它紧急医疗物资的生产、调度和入库情况,配合同事做好相关厂家调研工作。同时,她还要抽出时间做好编写工业月报、撰写稿件、安排公众号宣传、落实政策宣贯等本职工作。常常忙完手里的工作再抬头,发现已是深夜。返厦至今,她一直坚守岗位,没有白天黑夜,没有休息过一天。父母心疼她太辛苦了,她总笑着说,我不辛苦,我的同事才辛苦呢!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她也时刻不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她时刻关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复工复产推进情况和舆情监测,及时、全面地学习、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希望通过及时、准确、理性的社情民意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从1月26日开始,她累计撰写报送14条社情民意,被致公党中央采用1条,致公党省委会采用11条。执笔撰写两件呈阅件报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得中共厦门市委主要领导两次批示,其他中共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6件次。虽无硝烟,提笔为枪,冲在最前面,发出最强音,及时准确向上反馈疫情信息和建议,是她心中坚守的责任和担当。此外,她在除夕第一时间通过网络为湖北疫区捐赠500个医疗防护口罩,并响应市委号召,参与爱心捐款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突然,当人们新年的祝福还来不及相互问候,举国就接到了疫情所下的“战书”。但突如其来的病毒,没有让我们措手不及,每一个人都立刻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我们的致公党员,不仅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更要发挥个人专长为中共党委政府科学部署提供参考。也许,正是因为肩上有了责任,我们才无所畏惧,携手前行。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