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3月20日,致公党福州市委会召开机关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全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受市委会主委鄢萍委托,专职副主委陈京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致公党中央万钢主席在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全省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内容和首要任务,着力抓好新形势下我市致公党党员思想政治工作。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组织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要抓好骨干党员和后备干部队伍政治理论学习培训;要建立健全思想建设的工作机制,提升参政党意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履职成效。 

  二是要结合庆祝活动,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要结合庆祝致公党成立95周年和省委会成立40周年契机,通过举办和参与系列庆祝活动,增进广大党员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认同感;要充分发挥机关联络员作用,引导全市各基层组织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带领基层党员切实承担民主党派政治责任,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要建立健全党员思想动态反映机制、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负面舆情信息的存档和上报机制,重视和强化对党员的舆论监控和引导,提高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要建立完善自媒体使用机制,努力掌握其发展特性,探索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互动机制,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的时代性;要以典型示范和规范化建设的标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建设,增强思想政治建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可持续性。 

  会议强调,现阶段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性,特别是要重视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进一步做好所联系的海外华人华侨的防控宣传引导,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市委会常委通过网络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