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工作视频座谈会

  1

 

  2

 

  3月13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参政议政调研合作基地工作视频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会议,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各调研合作基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吴棉国高度肯定各基地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他指出,调研合作基地是省委会深化课题调研、完善参与机制的积极创新,已成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突出亮点和特色品牌。我们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基地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为省委会履行参政党职能,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福建的实践,提供更多支持和助力。 

  吴棉国强调,基地今年仍然要以提高服务履职能力、多建侨界民生之策、夯实人才队伍养成、打造资政建言品牌、推动智媒融合发展为主要任务,重点在提升实效上下功夫,在扩大影响上求突破, 打造好“一基地一品牌”、“一基地一特色”。他要求: 

  一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提升调研成效。各基地要围绕省委会参政履职重点,结合致公党侨海特色和基地自身实际,集中在几个方面或某一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深耕细作,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形成调研品牌。各基地今年至少要完成一项省委会调研课题,鼓励基地多申报课题,多承担约稿任务。 

  二要激发热情、增强活力,大力涵养人才。切实发挥基地外聘专家作用,积极邀请专家承接课题、参加活动、提出意见建议,支持各基地根据工作需要增聘专家。加强内部“挖潜”,提升基地人才的热情,积极参与课题调研等工作。通过基地人才资源的涵养,为省委会履职培养锻造“人才库”、“智囊团”。 

  三要加强策划、精心组织,扩大活动影响。支持各基地组织开展论坛、座谈、沙龙等参政议政相关活动,通过活动扩大基地影响,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今年省委会将举办第三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美亚基地要早作谋划,做好承办工作,其他基地要积极参与。 

  四要完善机制、加强联系,形成多方合力。推进基地完善课题调研、情况报告等工作制度,加强基地管理,落实人员责任,确保有效运行。加强基地同省委会职能处室和有关市委会的沟通联络,深化基地之间、基地与省委专委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做好对基地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协同服务。 

  会上,王惠忠通报了福建致公经济研究院、福建致公美亚参政议政基地、福建致公侨情研究基地等三个基地去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各基地负责人汇报了基地今年的工作计划及主要活动安排。 

  省委会参政议政室全体人员及各基地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