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助力脱贫攻坚 |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泉州、福州召开党员企业家消费扶贫座谈会

  1

 

  2

 

  近期,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先后在泉州、福州两地召开党员企业家消费扶贫座谈会。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泉州市委会主委陈铭福,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分别参加泉州、福州座谈会,两地致公党党员企业家共

  在认真听取党员企业家发言后,吴棉国首先向与会的党员企业家多年来对脱贫攻坚事业特别是消费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通过消费帮助贫困人口增收,满足我们个体生活需求的同时,体现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又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原动力,走上长期稳定增收的道路,实现好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价值和意义。 

  吴棉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党员参与脱贫攻坚和落实消费扶贫重要性的认识,以确实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扶贫工作不走过场,确有成效。动员党员多种形式参与定点扶贫地区消费扶贫,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扶贫产品爱心认购;发动党员企业“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发展“乡村农旅+互联网”模式,运用新媒体平台,向社会推介定点扶贫地区精品景点线路,促进旅游消费扶贫。要建立和完善消费扶贫的长效工作机制。各级机关工会资金的使用保证向消费扶贫倾斜;建立定点农产品质量帮扶,重点培养,重点扶持,争取取得成效;建立消费扶贫平台,建立扶贫产品标识。面向党员各种渠道、各种形式的消费扶贫;实现对脱贫攻坚可持续保证长效机制,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要营造良好的环境,广泛利用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激励党员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要大力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发挥中央和省定点扶贫机制对解决结对帮扶地部分农产品积压滞销的作用,促进扶贫产业在疫情挑战下的可持续发展,为致公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与会党员企业家分别介绍各自企业参与消费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对当前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下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助推省委消费扶贫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落实帮扶酉阳、毕节、定西和政和等定点帮扶工作提思路、出实招。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中央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致公党泉州市委会副主委陈剑虹、黄华春,致公党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30余人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