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参加厦门市政协对口协商会议

428日上午,厦门市政协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开展专委会对口协商会议,就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建言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台港澳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胡政兴主持会议。

会上致公党市委会、台盟市委会、市台联、市侨联、台商协会和台资企业代表围绕“推动台企转型升级,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做了发言,市台港澳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和市金融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互动交流发言。

徐平东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台资企业为厦门特区经济繁荣做出了显著贡献,不但有力地促进了厦门经济的规模成长,而且促进了特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同时还为厦门本地企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借鉴,提升了厦门经济的软实力和竞争力。但是,随着经济环境变化,台资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对就地转型升级保持较高的期待,他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协同解决台企在资讯、研发、融资、物流、行销等环节的短板。二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解决台企融资难题。三是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加强区域协作。四是加快行业整合,增强台企创新能力,支持建立自有品牌,拓展销售渠道,引导台企向高成长的产业、高附加值环节聚集。五是发挥海峡论坛、工博会、98投洽会等平台作用。六是落实同等待遇,帮助台胞台企融入厦门。

参加会议的政府部门领导在互动交流发言中表示,致公党市委会等各发言单位提出的意见针对性强、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将结合部门工作加以推动落实。

听完各单位发言后,江曙霞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通过政协平台实现协商民主的重要表现形式,市政协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角度出发,利用对口协商会议形式,使民主党派、界别和市政协委员等各方面代表,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提出推动我市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目的。她强调,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出台政策,帮助在厦台企克服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厦门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