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参加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对外联络工作视频会议

428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对外联络工作视频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吴棉国传达中共福建省委和省委统战部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会秘书长王惠忠主持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市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薛卫民就贯彻落实对外联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对外联络工作空间。三是深耕品牌建设,扩大对外联络工作影响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对外联络工作水平。

各设区市总结了换届以来开展对外联络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今后对外联络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徐平东从六个方面介绍了致公党厦门市委会换届以来在对外联络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一是积极“请进来、走出去”,密切与海外侨团联谊交友,做好海外侨团接待工作和组团、参团出访工作;二是做好华裔青少年工作,进一步涵养侨务资源;三是突出侨海优势,注重侨情研究,将对外联络与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四是发挥地缘优势,努力做好侨务对台工作;五是服务留学人员,将归国留学人员作为组织发展的重点,助力建设厦门高素质人才队伍;六是发挥党员优势,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对外联络工作。徐平东提出,2020年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将继续立足“侨”“海”特点,统筹对外联络工作;发挥地域优势,积极做好侨务对台工作;加强品牌建设,继续办好夏(冬)令营;关爱海外侨胞,共同携手抗击新冠疫情;关注侨海之声,开展涉侨理论课题调研;利用海外资源,助力厦门招商引资工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