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徐平东到企业调研产业互联网发展

  518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到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和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调研产业互联网发展。罗普特(厦门)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黄辉明、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蔡国荣,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张建琛、ABB(中国)有限公司总监黄明、厦门海华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蒋朝阳、中骏智能电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荃、厦门锐谷通信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海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蔡国荣介绍了罗普特作为视频图像及信息处理技术的领导者,开发的三维仿真电子地图技术等先进技术广泛应用于机场、码头,与多所著名高校形成了“产、学、研”一体化的战略联盟。黄辉明介绍了公司在转型期高度关注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布局,为城市管理开发出“智慧河湖”“城市管廊”解决方案。双方研讨交流了产业互联网与应急产业的发展。

  在智能输配电设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张建琛介绍联盟自成立以来,发展全国成员单位200多家,分别由输配电设备企业、检测机构、高校院所和国网、南网用户单位组成;拥有32家上市公司,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外观专利3000多项,成员单位年总产值超3000亿元。

听取企业家介绍后,徐平东表示产业互联网链条长、发展快,可以有效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赋能行业内的中小微企业。厦门的电力电器产业和安防产业既有行业龙头企业,又有众多中小微企业,希望通过发展产业互联网,尽快做大做强,为壮大厦门经济总量、服务招商引资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