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机关举办 “致公讲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1

 

  2

 

  

  6月29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举办“致公讲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传承人郑祖杰上台授课,让机关干部近距离感受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和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郑祖杰详细介绍了咏春拳的创立起源、发展传承、拳法特点和对强身健体的实用功效,以及近年来在海内外推广咏春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咏春拳小念头、寻桥和标指三套拳的基本套路。 

  吴棉国指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与魂。咏春拳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凝聚着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和百折不挠的民族属性。此次机关“致公讲坛”邀请咏春拳传承人郑祖杰授课,是省委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播的实际举措。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省致公党员的文化自信,激发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动能,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郑祖杰系咏春拳第八代“指”字辈传承人,曾参与拍摄过电视连续剧《李小龙传奇》,近年来积极投身咏春拳保护传承和推广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