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农科院支部:用科技活力为宁化革命老区“充电”

    

  图片1

  

  6月2930日,致公党省农科院支部组织专家前往革命老区宁化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支部邀请农科院资源所高级农艺师苏海兰及致公党员姜照伟研究员先后举办两场农业技术培训会,为宁化革命老区人民“充电” 

  29日,在宁化县治平畲族乡举办“林下经济生态种植基地建设技术”培训班。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全乡林下经济种植大户以及周边乡镇的林下经济种植大户等60多人参加培训。苏海兰通过理论教学、现场实地指导,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七叶一枝花、黄精、三叶青等3个中药材品种的栽培、综合管理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同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中药材发展前景,宣传相关政策,转变了群众思想观念。 

  30日,在宁化县淮土镇举办了“优质稻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镇水稻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姜照伟介绍了优质稻品种选择,适时播种、培育壮秧,合理密植,肥水管理,病虫害综合防治,以及贮藏加工等优质稻生产注意事项。 

  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中药材、优质稻种植技术,为种植户进一步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种好优质稻,实现增产增收提供了技术支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