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提升‘爱心厦门’工作机制,打造厦门样本”专题协商会

   

  717日,厦门市政协十三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围绕“提升‘爱心厦门’工作机制,打造厦门样本”举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魏克良主持会议。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市政府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市爱心办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关琰珠参加会议。 

  致公党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市政协委员马英代表致公党界别作《弘扬嘉庚精神 建设爱心厦门》的重点发言。她指出弘扬嘉庚精神、打造“爱心厦门”样本,是新时代对历史、人文的继承和发扬,可以更好地培育爱心文化和爱心精神,让“爱心”元素充满厦门。结合高举“嘉庚精神”旗帜、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共识,让“爱心厦门”籍由“嘉庚精神”沿丝路出海,为“爱心厦门”建设提供更广泛的覆盖和更强大的发动力等方面,提出了加强教育与传承、汇聚海内外强大合力及开展志愿服务实践等三点建议。此外,致公党市委会和致公党界别报送的《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机制助推“爱心厦门”建设》等三篇入选书面发言汇编。相关建议纳入《关于提升“爱心厦门”工作机制,打造厦门样本的建议案(草案)》中。致公党市委会常委、市政协委员李瑞盛代表集美区政协作“创新搭建社会救助体系提升‘爱心厦门’建设水平的发言。 

  陈秋雄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表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委员经过大量细致周密的调研,提出了46篇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纳,抓好落实。他指出,“爱心厦门”建设是一项涵盖物质建设、人文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系统工程,要以系统思维、系统方法开展这项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和全体市民共同参与,打造国际化现代化的厦门样本。 

  魏克良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各民主党派、界别、委员一要持续跟进“爱心厦门”建设,用爱筑城,齐心协力共建爱心之城,做“爱心厦门”的践行者。二要聚焦“爱心厦门”建设重点、难点、热点和薄弱环节,探索更加有效的体制机制,做“爱心厦门”的推动者。三要发挥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传播爱心文化,弘扬爱心精神,讲好“爱心厦门”故事,做“爱心厦门”的传播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