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省委会举办诗歌赏析讲座

  1

 

  3

  

  2

 

  7月24日下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机关青年读书社在至圣书院共同举办“诗在时间上的远方”——致公青年诗歌赏析与写作辅导讲座。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以及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机关青年读书社全体成员参加辅导报告会。

  吴棉国对青委会、青年读书社联合举办的这场读书活动表示肯定。他表示,活动是贯彻落实“书香机关”建设要求,提升致公青年综合素养,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重要体现。他指出,诗歌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诗歌让人感受社会的发展变化,感受中华文化的自信和魅力,感受人生的美好斑斓,希望机关青年干部和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勤读书、读好书,让自己多一些书卷气,让机关多一分书香味,鼓励大家积极从传统文化中吸取养分,以学为先、以学促干、以学带建,扎实推进“书香致公”建设走深走实,“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会上,著名诗人苏忠(孤苏城)结合其创作经历,主要围绕诗歌简史、新诗特点、诗歌赏析与诗歌写作入门等方面作了分享和辅导。辅导会前,机关青年读书社成员诵读了苏忠的部分诗歌作品。 

  机关年轻干部、青年党员表示,要通过读书活动,激发对生活、对工作的昂扬精气神,在本职岗位上,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