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十八次常委会议

  1

 

  2

 

  

   

  9月2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在福州召开九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十八次常委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薛卫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兰万安、叶敏、吴棉国、罗恩平,秘书长王惠忠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致公党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议程;表彰了省委会“十佳特色支部”“十佳基层组织带头人”“十佳最美志愿者”“十佳对外联络突出贡献奖”“十佳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十佳理论研究论文”和机关工作20年以上的同志。 

  薛卫民表示,今年以来,致公党省委会认真履行职责,全力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薛卫民指出,当前,致公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突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不断提高“五种能力”。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5周年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成立4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组织开展致公党党史教育,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传统中凝聚思想共识。 

  薛卫民强调,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全面部署。致公党省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全面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一要聚焦重点热点,切实提升参政议政质量。紧扣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方面扎实调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基地和福建致公数字经济研究智库的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要强化特色优势,涵养壮大对外联络力量。以开展“海外联络年”为契机,积极联系海外传统洪门、留学人员和归侨归眷,不断涵养侨务资源,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致公故事。要继续深化对台交流,认真筹办第十二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服务恳谈会,切实为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整合内外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主动参与四川阿坝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全力做好甘肃省定西市教育扶贫、重庆市酉阳县和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科技扶贫、政和县铁山镇“四带整推”、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白叶坑村挂钩帮扶等工作,持续深化“爱心助侨”“致公学校”等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贡献致公力量。四要把握重点环节,切实提升自身建设水平。要认真筹备年底召开的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搞好对照检查,找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弱项,制定整改措施,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带动省委会各方面建设。要继续以落实“三个文件”为主线,以党员之家和特色支部为抓手,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发展活力、创造力、凝聚力。 

  会议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