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蒋作君曹鸿鸣来闽开展 “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
 

  

  9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赴福建东山开展“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专题调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山岛海岸防护林百里木麻黄基地,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并在东山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漳州市、东山县发改、科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情况汇报。 

  蒋作君对东山县继承发扬谷文昌精神,从过去“黄沙埋屋”到现在“绿荫掩屋”,形成“问之以鸟语、答之以花香”的良好生态环境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调研一方面要为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做准备,一方面要把基层的意见建议融入调研报告中,为协调推进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建言献策。 

  蒋作君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海洋资源的重要性,把蓝色国土的保护与开发纳入“十四五”规划、摆上重要议程;要加快海洋相关法律的修订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新问题、总结体现积累的新经验;要将投资海洋作为“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导向之一,积极引导资金投向海洋资源保护与开发;要促进海洋科技创新,推动南海综合科考,开展海岛生物多样性普查,支持海洋生物、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等核心关键技术研发;要用创新思维研究海岛的保护与利用,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从互相掣肘的“矛盾”关系转化为良性互动的“手足”关系,研究军民融合、产业创新、蓝色经济与绿色经济融合等方面问题;要加强海岛交通、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促进海岛更好更快发展。 

  调研期间,厦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克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中共漳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分别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自然资源部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副司长沈君、海域海岛管理司副司长樊祥国,生态环境部海洋司副司长胡松琴,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副主任、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以及国家发改委有关同志、调研组有关专家等参加调研。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中共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漳州市副市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漳州市委会主委兰万安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