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参加2020年厦门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119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在团结大厦召开我市第二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生动经验和先进做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推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薪火相传、创新发展。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驻部纪检组组长陈善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领导、组织处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吴蔷主持。 

  曾庆军指出,基层组织是民主党派的组织细胞,是民主党派永续发展的源头,是民主党派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的基础;近年来市委统战部始终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民主党派也积极探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曾庆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以十四五规划制定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为重点,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展现整体作为;三是要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 

  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主委刘军锋作《聚焦优势提升抓实基层建设》经验交流发言。他表示,思明区基层委立足思明区,服务厦门市,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参政议政机制,参政履职硕果累累;走进社区服务群众,致力为公回报社会,打造了“爱心苹果”、“社区致公学校”、“名师进社区”等社会服务品牌。据悉,基层委多次获得致公党中央、省委会表彰,连续多年被中共思明区委统战部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思明区政协致公界别被思明区政协评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基层委党员获得各级各类表彰达100多人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