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厦门市及湖里区致公党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迎‘两会’下基层听民声”联合调研

    

  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使市区两级政协致公党界别委员能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1124日上午,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湖里区基层委主委关琰珠,致公党厦门市委会常委、集美区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委员李瑞盛带队深入湖里街道和通、濠头社区针对侨台服务工作倾听民声汇集民意,收集第一手资料,确保委员们能在大会上提交更多切合实际、反映群众愿望与需求的高质量提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和通社区综合服务大楼,参观了社区书院、图书馆、青年活动室以及居家养老服务站等配套服务设施,并听取了和通社区侨台服务工作情况。关琰珠对和通社区在服务侨台方面的工作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将发挥政协和党派的作用积极反映社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高龄侨胞、侨属人户分离给社区管理带来的困扰,并希望社区和致公党湖里区基层委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助推和通社区侨台服务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在濠头社区,调研组实地参观并感受了“全国为侨服务示范单位”的特色做法,听取了濠头社区侨台服务情况,关琰珠肯定了濠头社区在服务侨台方面的成效和做法,就如何发挥“新侨力量”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建议濠头社区充分发挥社区优势与致公党湖里区基层委所属支部共建合作,整合致公党“侨海”的特色资源,合作举办侨台青少年冬夏令营等活动,同心共建基层侨台服务工作新亮点。 

  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虹,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马英,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湖里区基层委副主委庄德义,湖里区政协委员、致公党市委会青年委员会主任、湖里区基层委副主委钟寅翔,以及致公党湖里区基层委部分党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文:纪汉玲、钟寅翔,审核:徐平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