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闫小培到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员会调研基层组织工作

  1127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来到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基层组织工作调研并会见了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党员之家”,并召开座谈会就基层组织工作进行研讨交流。致公党市委会常委、思明区基层委主委刘军锋、思明区基层委副主委林和平、连丽平在座谈会上汇报近几年基层委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努力的方向。 

  在听完情况汇报后,闫小培指出,致公党思明区基层委人才荟萃、凝聚力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参政议政成果丰硕,社会服务招牌亮丽,发出致公声音,彰显致公温暖。这离不开上级组织和统战部的关心指导,更离不开基层委领导班子的用心用情和高度的责任意识、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精神。座谈会上,闫小培对基层组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国家发展的时与势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积极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二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参政履职结合起来,围绕地方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继续发挥我们的资源优势、智力优势,彰显侨海特色,不断提高建言质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把握新的发展阶段下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把已有的社会服务招牌做得更好、擦得更亮,打造新的招牌;四是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全面加强思政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致公党中央、省委会、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四级共同努力,把致公党建设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省委会办公室、组织处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文字:姜龙飞,审核:徐平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