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调研成果所提建议获省政府采纳

  122日,郭宁宁副省长受福建省人民政府委托,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作关于省政府系统办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报告。 

  郭宁宁指出,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建议8602092件次,其中省政府系统承办1841件次。政府系统承办单位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办理机制,规范办理程序,创新工作方式,以对代表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致公党厦门市委会2019年重点课题《大力培育应急产业的政策研究》调研成果,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厦门市委会主委徐平东,在省人大十三届三次全会上,以“关于培育应急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加新动能的建议”作为代表建议,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由省工信厅主办,省应急管理厅、省委军民融合办、省科技厅协办。省政府积极吸纳该建议,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省委省政府即针对我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在全国率先开展“三个一批”(即:扩产一批、转产一批、新建一批)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医疗物资生产供应,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口罩、医用防护服等从十分紧缺到紧平衡再到满足需求转变。致公党市委会重点课题提出的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智力支持。(文字:李梅 审核:徐平东)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