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一行调研走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

 

  12月18日,在京参加中国致公党十五届四中全会的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吴棉国一行四人,利用会议间隙调研走访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并参观基本陈列展。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会见省委会一行。

  臧杰斌对省委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会向中国侨博馆捐赠海外侨领抗疫纪念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博物馆筹建历史、基本情况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推进展览和观展方式创新的情况。臧杰斌表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将大力支持省委会在博物馆举办涉侨展览。 

  省委会一行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中西合璧的建筑风采、史料详实、藏品丰富的基本陈列展予以高度评价,对展览中许多闽籍华侨华人和福建侨乡元素倍感亲切和自豪。省委会一行表示福建省作为中国第二大侨乡,华侨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希望加强和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在华侨文化资源挖掘研究和展示方面的合作。 

  双方表示,将紧紧围绕“侨”的元素,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契机,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合作方式,借助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平台,提升福建华侨历史文化的宣传展示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国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鹰参加调研。 

  图文:陈嘉 

  签发:王惠忠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