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福建
哀悼!归侨吴孟超逝世!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行吊唁吴孟超院士

  5月26日上午,致公党福州市委会机关干部一行前往位于三坊七巷的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吊唁吴孟超院士,向吴孟超院士的遗像敬献鲜花,表达敬意与哀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京香参加吊唁。 

  陈京香指出,追思吴孟超院士,一是要学习他坚守初心侨海报国。吴孟超一颗心许党报国,一双手济世苍生。国内抗战紧张时期,毅然从马来西亚回国抗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军、行医,将中国的肝脏外科提升至世界水平,我们应以他为榜样,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学习他医者仁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吴孟超治病救人78载,手中一把刀,游刃肝胆,心中一团火,守着誓言。他九旬高龄依然坚守在门诊、手术室和病人的病床前,用不竭的爱照亮一个个受苦的病患。三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吴孟超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他自主创新30多项重大医学成果,创建我国肝脏外科论基础,主刀完成包括我国第一台中肝叶切除术在内的一万六千多台重大肝脏手术。我们要向他学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还参观了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 (文字:林英杰  审核:陈京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